鹤煤公司 金秋助学,点亮希望之光

2023-08-18 来源:河南能源

  硕果飘香季,金秋圆梦时。8月15日,鹤煤公司举行了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企业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点燃他们求学的希望。

  截至目前,通过履行程序,鹤煤公司工会对符合条件的33名困难学子予以助学,发放助学金10.3万元;所属各基层单位对312名矿厂级困难学子予以助学,发放助学金30.69万元。今年,鹤煤公司共筹集资金40.99万元,对345名困难学子进行帮扶。

  举行启动仪式,只代表着这项爱心活动的开始。为了保证“金秋助学”活动取得实效,鹤煤公司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安排部署“金秋助学”活动。同时,鹤煤公司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丰富“我为职工办实事”内容,切实把党的温暖、企业的关爱、工会的温情送到职工的心坎儿上,充分保证“金秋助学”救助金能全部及时发放到位,不断叫响“金秋助学”品牌。

  以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为目标,鹤煤公司坚持沉下心、走下去,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在前期做好困难职工脱贫解困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困难职工群体的生活状况,对本单位职工子女就学情况全面排查摸底,准确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子女教育状况、教育费用负担情况等,进一步健全助学档案,明晰致困因素,确定帮扶措施,实现助学精准化。

  职工的牵挂,要时刻放在心坎上。鹤煤公司进一步扩大了救助范围,不仅针对大中专学生,还延伸到家庭特别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尤其是把困难劳模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作为重点资助对象,让真正困难的职工家庭得到及时帮助。同时,积极营造助学氛围,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动员更多的干部职工投身这项工作中,共同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家庭,推动全公司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和奉献友爱、共同进步的优良风尚。

  自200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鹤煤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先后共发放助学资金815.65万元,帮助4841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了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