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微服务” 满足“小期盼”

2023-08-25 来源:河南能源

  “希望食堂的菜价降一降”“职工公寓再添几台洗衣机”……8月20日,在焦煤公司中马村矿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代表巡视活动中,职工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工作生活的“小期盼”。

  今年以来,该矿工会聚焦职工各类“小期盼”,提供“微服务”,帮助职工协调解决衣食住行“小问题”,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我的孩子想报环境保护专业……”高考过后,该矿工会举办了“2023年职工子女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专题讲座,着重围绕职工子女考生比较关注的学校和专业选择问题,将服务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明亮的窗户、干净的地面……走进该矿的职工健身活动中心,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为满足职工工作生活多样化需求,该矿工会先后规划建设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太极拳培训中心、羽毛球馆等。同时,对职工公寓、职工创新活动室全面升级改造,通过实施“微服务”让职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现在,咱们矿食堂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价格合理、营养搭配,味道也不错!”在该矿职工餐厅,正在排队打饭的青年职工陈正义说。

  为了让职工吃得放心,该矿从饭菜质量入手,所有食材保证新鲜,并在窗口实行“零利润”销售,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我们坚持从小处着手开展‘微服务’,千方百计让职工吃好、住好、休息好,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该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张罡介绍。

  职工理发,一件再小不过的事,该矿工会将它做成了职工群众的“暖心事”。有职工反映在矿工作理发不方便,该矿工会第一时间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在职工澡堂门口建成职工理发室,外聘专业理发师为职工服务。

  “我们工会定期开展职工代表巡视,及时发现、解决职工大小烦心事。例如,职工反映下井饮水问题,我们及时为每名职工配备了保温壶;部分职工反映血脂血压高的问题,我们在井口服务站配备了电子血压计,便于职工随时测量血压;职工反映劳保用品消耗大,我们积极协调增加工作衣、胶靴等劳保用品发放频次……”该矿工会副主席彭金保介绍。

  日常工作中,该矿工会深入区队、班组、岗位收集各种“小期盼”,相继跟进解决了职工提出的上网学习、房屋修缮、开水供应、健身娱乐等“微服务”122项,赢得了职工们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