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榆树泉煤矿 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初验

2023-09-13 来源:河南能源

  9月6日~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煤矿行业专家,到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开展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现场初验。经综合考核评定,该矿最终以92.35分顺利通过初验。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问询及深入井下现场检查的方式,严格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从组织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及持续改进等方面,全面细致地对该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检查。通过对标检查和现场验收核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榆树泉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机构健全、资料详实、管理规范,灾害治理、科技创新、文明生产等工作开展扎实到位,准予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初验。

  此次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初验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榆树泉煤矿高质量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该矿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提升,加强细化落实,为下一步考核定级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