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让“宣教月”活动落地生根

2023-09-13 来源:河南能源

  9月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鹤煤公司于9月份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推动清廉鹤煤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鹤煤公司要求各单位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推进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执行、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及时纠正年轻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等问题。同时,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整合运用廉洁教育资源,强化正反面典型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涵养清廉之风,构筑防腐之墙。

  丰富载体,抓好落实。鹤煤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和专题纪律教育等专项活动,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找准宣教月活动载体,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纪委书记讲法纪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共筑清廉防线。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期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辟活动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除此之外,鹤煤公司还结合实际,开展“七个一”活动,增强宣教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协同推进,注重成效。各单位积极行动,协调组织、宣传、工会等部门,统筹安排,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研究制订宣教月活动的具体举措并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同时,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作为思想警示月、素质提升月,推进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织密防控网,为清廉鹤煤建设提供动力支撑。公司纪委还加大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宣教月活动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