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宣教月”里“廉”味浓

2023-09-13 来源:河南能源

  一堂清风党课、一次廉政宣教、一条廉洁短信……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焦煤公司纪委精心谋划部署,紧扣“四心”发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清廉焦煤”建设献上一份“廉洁套餐”。

  深化廉洁教育“警心”。“要始终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严字为重,提高自身免疫力,走好人生路。”9月8日,焦煤廉政教育馆正在开展“清风党课”宣讲。拉紧思想防线,敲响“廉”警钟。焦煤公司纪委不断将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充分利用焦煤视窗、焦煤电视、焦煤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开辟了“清廉焦煤”“清风在线”等专栏专题,开展清廉焦煤建设宣传标语征集、“廉洁从家出发”家风家训征集、廉洁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宣传,营造崇廉尚俭的浓厚氛围。

  严格风险防控“束心”。围绕清廉建设目标,焦煤纪委以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为抓手,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组织机关部室及基层单位机关科室围绕授权、用权、制权关键环节开展全业务、全流程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排查风险点51个,制订防控措施20余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公司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建强清廉阵地“润心”。焦煤公司纪委坚持务实节俭、因企制宜和“建、管、用”并重原则,按照打造“一单位一响亮主题、一单位一特色品牌”的廉洁文化阵地,进一步完善了焦煤公司廉政教育馆和廉洁文化长廊、“西大井1919”家风家训馆廉政教育主阵地。同时,深入发掘基层单位具有各自特点的廉洁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赵固一矿职工廉洁书屋、九里山矿廉洁教育室、古汉山矿廉洁文化长廊等清廉阵地开展廉洁文化培训,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感染力和辐射力。

  注重示范带动“聚心”。焦煤公司纪委把清廉建设示范点培树作为有力抓手,坚持“示范引领、促进规范、全面提升”原则,以5个方面17项指标细化示范点创建培树标准,实行“清单化推进、节点化完成、百分制考评”,着力打造了王封实业“六个坚持”、赵固一矿“334体系”、古汉山矿“五个突出”等清廉建设示范点,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推动清廉焦煤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