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帮帮团” “双节”送温暖

2023-10-07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6日中午,永煤贺驼煤矿综采队党员王晓东身穿红色马甲正在该矿职工食堂窗口忙碌着。

  接碗、打饭、递碗、刷卡……简单却不断重复的动作,让王晓东额头上汗涔涔的。直到过了饭点,他才取下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吃起了自己的午饭。

  “‘双节’临近,我们矿的党员们组成‘帮帮团’,开展‘双节’促和谐,党员在行动活动,‘帮帮团’的党员通过到职工食堂帮厨、参加集中接待日活动等方式,助力‘双节’期间企业和谐稳定。”王晓东说。

  在职工食堂,党员们主动轮流负担起帮厨任务,打饭、洗碗、洗菜……有的厨艺好的党员甚至拿起菜刀、掂起锅勺,为职工们做上一道美味的菜肴。帮厨事情虽小,却体现了党员们的责任担当,不但减轻了食堂人员的工作量,还让职工们感受到了企业浓浓的关爱。

  在“全心堂”服务站,6名党员代表对来自一线的14名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党员代表们认真聆听,并当场提出问题解决思路。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他们一一记录,认真做好转交工作,力争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使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员代表真心实意为职工服务的真情,搭起了党员与职工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