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贺驼煤矿 周一集中接待日 困惑诉求一站听

2023-10-16 来源:河南能源

  “困难职工申报需要哪些条件,具体流程是什么?”“我的违章问题申请重新核定。”……

  10月9日,永煤贺驼煤矿“全心堂”服务站内,职工纷纷说出自己的疑惑和诉求。该矿专业部室工作人员听完职工的问题后,详细耐心地解释,当场未能解决的问题现场列出整改方案。

  为了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及时有效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贺驼煤矿把每周一设立为职工诉求集中接待日,集中解决职工生产和生活中的难题。

  职工王利平在运送喷浆料过程中产生了灰尘但未开喷雾装置,被安监员看到后定为一般“三违”。但王利平认为措施只规定喷浆过程要开喷雾,运料过程没说一定要开,这不是违章行为。王利平在集中接待日向该矿工会提出了“三违”申诉。工会组织当班安监员,安监部、通风防突部和生产技术部相关人员,共同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讨论复议,最终撤销了对王利平“三违”的认定。

  “抱着试试的态度来看看,没想到还真解决了。这下心里踏实了。虽然没被认定为违章,但我仍会汲取教训,在安全上再细心些。”王利平说。

  该矿经营管理部部长陈宝朝作为专业部室接待人,近日接待了两名职工,虽然没有现场给予解决,但他详细地记录了职工诉求内容,并承诺两日内会主动联系职工给予答复。回到办公室的他,第一时间召开了科务会,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此项工作。

  “职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职工的满意是对我们管理人员最好的评价。”陈宝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