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集团公司获58项省煤炭科学技术奖

2023-10-18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10月16日获悉,河南省煤炭学会近日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由集团公司牵头或参与完成的58项科技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全省占比过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其中,集团公司申报的“低透难抽煤层增压驱动与卸压松弛耦合强化瓦斯抽采关键技术”“近距离强突出煤层群首采层瓦斯综合治理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等21项科技成果获评一等奖,“深部巷道底鼓应力诱发机制与‘卸压—锚注’协控制技术”等21项科技成果获评二等奖,“工业废弃能源智能化综合利用项目”等16项科技成果获评三等奖。

  近年来,集团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创新动能源源不断汇集,强劲的产业研发实力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获奖项目涵盖煤炭行业各专业领域,获奖成果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代表了全省煤炭行业科学技术发展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