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提前部署冬季“三防”工作

2023-10-20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17日,笔者从焦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超前部署冬季“三防”相关工作,切实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为决胜第四季度、打赢收官战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该公司成立了冬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冬季“三防”统筹、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并根据工作要求,明确机关各部室及基层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细化任务目标,切实加强对冬季“三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该公司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深入开展冬季“三防”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全员对冬季“三防”工作的认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二级值班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明确值班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应急联动和处置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按照工作部署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责任细化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的总要求,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故,提高防灾、抗灾、救灾能力。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安全度冬。

  强化物资保障。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需要和经济运行实际,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准备充足的冬防物资,建立完备的物资台账,设专区存放、专人管理,完善储备制度,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同时,超前安排必需的专用资金用于冬季“三防”设备、材料的购进,确保专款专用,科学组织好冬季“三防”各项资金保障工作,为企业安全度冬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