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2023-10-26 来源:河南能源

  “宋大爷,您身体还好吧,重阳节到了,我们过来看看您,马上要降温了,您一定要注意保暖啊!”“企业时刻都想着我们这些老同志,关心着我们,真好……”10月23日,焦煤公司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带着问候和祝福,为九里山矿困难职工宋太昌的父亲,92岁高龄老人宋武瑞送上了寓意平安吉祥的鲜花,系上了象征日子红红火火的红色围巾,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焦煤公司工会秉承“敬老爱老、奉献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亲情服务不断线,为困难职工父母、离退休职工、周边困难独居的老人开展家居清洁、义务理发、心理疏导、上门过生日等活动,让老人实现了精神和物质“双丰收”,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安定和谐生活环境。

  “工会工作人员每逢过节,都会来家里探望,有困难也都及时给我们解决,鼓励我勇敢直面困境和挫折,使我重拾生活的信心。”赵固二矿困难职工杨德志,握着工会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为推动关爱活动有序开展,焦煤公司立足实际,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对关爱对象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将重病、残疾、低保、尘肺病等困难家庭纳入其中,建立了联系包保、直面对接、快捷帮扶等体系,切实把关爱活动办好、办实。

  据悉,焦煤公司工会组织15家基层单位,为70周岁以上的困难职工父母,共计76名老人,送上了大豆纤维被子、大米、花生油、纯牛奶等礼品,每到一处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老人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与存在的困难。

  “焦煤公司工会将继续深化民生服务,常态化开展尊老助老活动,用心守护‘夕阳红’,让困难职工老人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焦煤公司工会负责人如是说。

  此次关爱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真真切切地把企业的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