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跳水救人的样子,真帅

2023-10-26 来源:河南能源

  “赵哥,太谢谢您了!您就是我们家的恩人……”10月21日,家住洛阳的张满满的家长驱车来到了义马,专程为义煤常村煤矿洗煤厂职工赵学景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他在危急时刻跳入水中救起孩子。一时间,赵学景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矿区广泛传播……

  今年50岁的赵学景是常村煤矿洗煤厂的副厂长,他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荣获过三等功。9月29日正值中秋佳节,赵学景夫妻二人来到洛阳和女儿团聚,女儿便带着他们到洛阳体育馆会展中心看展会。

  “那天人特别多,我们看完展会后来到凌波湖边休息。上午10:45,我听到有人喊,孩子落水了。”赵学景听到喊声,立即冲了过去,看到离岸边5米左右有个孩子正往水下沉。落水的孩子正是张满满。出于军人的本能反应,他不假思索地跳入水中,将张满满救了起来。

  当张满满的妈妈赶到时,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幸好发现得及时,孩子没有什么大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满满的妈妈后怕不已。

  “那天,我带着孩子去会展中心,11岁的大女儿带着小儿子去广场玩了。我正准备给父亲买羊奶的时候,女儿跑进来跟我说,弟弟落水了,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赶紧跑了出来。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孩子已经被好心的赵哥救上来了。赵哥就是我们家的恩人,我们本应该早点来表示感谢的,可孩子因为落水受凉,又得了肺炎,耽误了时间。孩子好了之后,我特意带着孩子来感谢他的救命恩人。”张满满的妈妈激动地说,“一个小小的善举,就是一家人的幸福,感谢赵哥,也感谢咱企业培养了这么好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