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 “严细实”稳扎稳打 收官战不容有失

2023-11-02 来源:河南能源

  “集团公司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后,义煤公司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强风险防控,抓好采掘管理,强化质量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加强资金管理,坚持创新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在迎接挑战中化解风险,在抢抓机遇中发挥优势,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奋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10月26日,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联合告诉笔者。

  稳扎稳打,夯实基础。义煤公司把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紧抓不放,善于发现隐患,敢于提出整改,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紧紧盯住不放松,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重视源头设计,提前吃透工作面情况,通过对工作头面布局、通风系统、机电运输系统等进行优化,切实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单产单进水平。用好全面预算管理和作业成本管理“两张牌”,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加强和完善废旧物资管理,拓宽筹资渠道,积极争取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认真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干在前,为2024年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责任,统筹兼顾。义煤公司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政治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对重点任务、难点工作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对集团公司作出的决策、决定的事项,全面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底见效。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正视自身的问题和差距,继续梳理规范义煤及大有能源的各项管理制度,把集团公司制定的各类办法研究透彻,真正把制度定好,把办法用好,把管理抓实。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基层的执行力,着重围绕现场管理、单产单进、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等内容,经常性地深入矿厂、沉到基层,带头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