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车载电驱钻机在焦煤公司安装运行成功

2023-11-28 来源:河南能源

  “井口对正补芯中心,调平钻台底座,启动车载发电机……”11月16日,在现场指挥员的指令下,DD-25DC车载电驱钻机仅用4小时08分钟就安装成功,这标志着国内首台智能化、大功率车载电驱钻机在神龙地质注10井场正式投入使用。

  焦煤公司结合公司实际,通过联合开发、集中攻关等多种有效措施,确保了车载电驱钻机成功安装运行,为煤矿区域水害防控治理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以往使用的钻机,安装速度慢、拆卸慢、液压效率低,机械工艺较为复杂,每次拆卸、安装需要10多天。DD-25DC车载电驱钻机具有快速拆卸、移动、搬家等功能,只需1天时间就可完成一整套流程,极大地缩短了搬家用时,提高了工时工效。该钻机采用全电顶驱驱动,主钻杆钻井,驱动钻杆带动钻头钻进,钻进深度最高可达3000米左右,适用于打注浆孔、瓦斯抽排放孔、垂直或分支井等,还具备智能遥控、远程操作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