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化纪委 树廉洁之风 聚“青”廉之力

2023-12-11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5日,笔者获悉,今年以来,中原大化纪委始终把对青年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相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凝聚思想共识,为青年干部职工成长保驾护航。

  思想碰撞“聚共识”。组织召开“青年话清廉”座谈会,由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讲述工作中易发、多发的廉洁风险点,教育青年干部职工廉洁无小事、细节见自律,切实树牢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廉洁从业防线。青年干部职工通过谈理想信念、谈廉洁认知、谈工作经历等,强化对廉洁从业的思考,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廉洁文化“铸根魂”。该公司为青年干部职工发放廉洁教育读本《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号召青年干部职工将“清廉”二字作为成长路上的“压舱石”,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底色。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郑板桥纪念馆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学习了解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提升青年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案例教育“促警醒”。该公司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人、教育人的作用,先后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廉政观影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鉴》,用“青年人青年事”教育大家时刻端正思想、坚守底线、遵规守纪。同时,组织观看廉洁微视频《幸福之路》,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走好人生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