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党支部与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2023-12-13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8日,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党支部和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先后到刘少奇旧居、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观音堂煤矿博物馆等地参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李明清参加活动。

  李明清详细了解了集团公司和基层媒体运行情况,并对进一步守牢媒体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采编队伍建设、提高办报质量和媒体如何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指导。

  在渑池刘少奇旧居,党员们为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还在现场开展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走进“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大家重温了千秋煤矿建矿初期的激情燃烧岁月,深刻领悟一代代矿山儿女用汗水、智慧和心血铸就的“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八一采煤队精神”。在观音堂煤矿,通过一组组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详细了解了百年观音堂及其党组织的发展历程。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媒体在新时代引导舆论、引领思想、传承文化、服务人民的主阵地作用,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奋进力量凝聚好,以高质量新闻舆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