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二矿 暖心“小实事”托起“大幸福”

2023-12-21 来源:河南能源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河南焦作、新乡等地突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10摄氏度。为切实做好防寒应对措施,赵固二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在井下职工使用的交通工具——架空乘人装置(俗称“猴车”)上,自主设计安装了“防寒衣”,最大限度地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入冬以后,气温骤降,虽然井下温度不会太低,但由于赵固二矿井下巷道风速大,职工搭乘猴车,很容易感冒或造成膝关节不适等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才为猴车设计加工了‘防寒衣’。”12月19日,赵固二矿党委书记慕松利说。

  据了解,为做好职工乘坐猴车时的防寒保暖工作,该矿组织技术人员反复研究,以猴车座椅主杆与把手的连接杆处为依托,用悬挂的方式设置挡风帘,在不影响猴车安全运行、不遮挡职工视线的情况下,自主设计出一套猴车座位挡风装置。该装置能有效阻挡寒风,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以往每天坐猴车,跟坐大风车似的,冷风吹得人直打哆嗦。现在好多了,有了‘防寒衣’,大家身体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赵固二矿钻探队队长王海军高兴地说。

  得到职工们的认可后,赵固二矿又组织机修厂技术人员,为猴车加工制作了100个“防寒衣”。目前,已经全部安装投入使用,实实在在托起了一线职工的“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