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雪中送炭 义海能源1000余吨优质煤运至青海灾区

2023-12-25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21日6时45分,31辆装满优质煤炭的义海能源运输车队驶出大煤沟矿区,赶赴青海省海东的民和、循化、化隆等地震灾区。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毗邻的青海省海东市下辖的民和、循化、化隆等地受灾严重。由于灾区位于高海拔、高寒地区,御寒保暖成为受灾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地震灾情牵动着河南能源干部职工的心。义海能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迅速作出捐赠1000余吨优质块煤支援灾区的决定,以解灾区群众的燃“煤”之急。

  12月20日晚上9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义海能源从西宁、天峻等地协调、调配了31辆社会车辆,并要求大煤沟煤矿在安全管理、煤质把控等环节仔细把关,确保挑最好的煤、用最好的车、花最短的时间,让受灾群众用上义海能源的优质块煤。

  由于部分调配车辆远在600多公里外的西宁,路途较远,且夜黑路难行,在等待这部分车辆集结的过程中,大煤沟煤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在夜晚凛冽的寒风中,严把筛选、装车各个环节,马不停蹄地将块煤装运到先期到达的车上。当第31辆货车于21日凌晨5时40分到达时,干部职工顾不上天寒地冻,分秒必争,顺利完成了装车任务。

  运输车队途经德令哈、乌兰、共和、湟源、西宁、海东等县市,奔波近千公里,于22日凌晨2时30分,将1000余吨优质块煤全部运送到了灾区。

  多年来,义海能源秉持“扎根海西,回报青海”的企业理念,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大灾大难面前,义海能源从不缺席,始终与灾区人民在一起,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切实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温暖:曾第一时间参与2010年玉树地震救灾工作;2021年青海省玛多县发生地震后,义海能源紧急运送30多车优质块煤到灾区,助力灾后重建,携手灾区人民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