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园区 紧盯“节”点正风纪 严字当头过廉节

2023-12-28 来源:河南能源

  “今天的课堂有案例、有剖析、有见解,我受益匪浅,受到极大震撼和警示。”12月25日,安阳园区纪委开展“双节”党员干部集中廉洁教育培训,参会的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鉴,绝不触碰法律的底线。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党员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双节,安阳园区纪委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以“喜迎元旦春节倡树廉洁新风”为主题,通过廉洁教育小课堂、微信群日常廉洁知识小贴士、拍摄廉洁微视频、观看廉洁教育警示宣传片、谈心谈话、节日廉洁提醒、廉政家访等方式,以“线上+线下”“日常工作+特殊时间节点”等立体式宣教形式,宣传廉政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以此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让廉洁思想潜移默化、深入骨髓,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思想屏障。

  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园区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将监督下沉到基层一线,联合多个部门重点围绕劳动纪律、“两违规”整治内容以及值班值守、安全履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情况、班前班中饮酒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同时,积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多渠道反映问题机制,采取设立举报点等方式,倾听职工诉求,有效收集问题线索,让关键“节”点的“监督网”越织越密,“防腐墙”越筑越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