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揭晓 集团公司多个案例入选

2024-01-08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1月4日获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了“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名单,集团公司申报的多个案例入选。

  其中,义煤公司“煤矿工业余热回收利用技术的推广及应用”、永煤车集煤矿“基于内循环与自感知技术压风机余热利用自动化系统”、焦煤开元化工“氯碱生产副产氢气的综合利用”、鹤煤热电厂“电厂循环水余热利用”等8个案列,成功入选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近年来,集团公司积极稳妥有效推进“双碳”工作,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过程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加快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激发创新活力,持续夯实绿色低碳转型的技术根基,加速推进绿色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如今,绿色正在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据悉,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从2023年6月组织开展了“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的征集活动,共征集432个企业案例参加评审,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了严格评定,最终确定279个案例为“2023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