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三件套” 让职工感受融融暖意

2024-01-11 来源:河南能源

  一件棉衣、一顿热饭,隔开彻骨寒冷,传递汩汩暖意。近日,新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室外最低温度达零下17摄氏度,给天山脚下的新疆公司龟兹矿业职工带来诸多不便。为积极应对断崖式降温天气,让职工温暖过冬,该矿紧盯职工冬季生产生活需求,及时派发暖冬“三件套”,让职工暖身暖胃更暖心。

  棉衣暖暖点赞

  “你穿上比我好看,这件棉衣在冬天抵大事了。”“是啊,不仅暖和还轻便……”1月6日,龟兹矿业安全健康环保科职工王东方和工友穿着矿上发放的保暖冲锋衣,赞不绝口。

  由于新疆矿井特殊的地理位置,矿区早晚温差大,且冬季室外温度较低,为更好地保障一线职工安心工作、温暖过冬,该矿工会通过职工代表调研,倾听职工呼声,为职工每人发放一件羽绒冲锋衣。

  “衣食住行是职工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我们要根据问题清单建立幸福账单,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去解决问题,让职工满意。”该矿工会主席吕学堂介绍。

  餐餐可口满意

  近年来,龟兹矿业党委以“让矿工的生活更美好”为工作目标,从细微处着手,将职工食堂的“大锅饭”改为每餐7元的自助餐,既物美价廉,又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职工食堂还根据气候节令、职工饮食习惯,及时调整每日三餐的菜单,确保让职工吃得有营养、吃得满意。

  “现在的饭菜,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味道也比以前好。最近,我很少自己做饭了,都是在食堂打饭。”近日,该矿综采队职工任景伟在食堂打饭时说。

  “我们的食堂一直没有外包,就是想把实惠留给自己的职工,每月食堂的亏损由矿上来补贴。只有把职工的胃照顾好,他们在井下干活儿才有劲儿!”该矿后勤负责人张振华告诉笔者。

  关爱连连暖心

  “冯叔,您的退休手续办完了吗?别忘了去工会领取您的退休福利。”

  “办完了,我这两天收拾收拾东西,把行李都邮寄回老家。”1月7日下午,在龟兹矿业生活区院内,调度室职工冯玉国和海力力·尼牙孜像往常一样聊着天。

  “感谢矿工会考虑得这么周到,离岗了还给发一份纪念品。在这里干了十几年,说到离开,还真舍不得。”1月5日是冯玉国60岁的生日,也是他退休的日子。

  该矿工会给他送上了一份价值千元的贴心礼品,并组织调度室的几位同事为他送别。这一系列的温馨举动,让冯玉国倍感温暖。

  冬日里的暖心事,事无巨细,龟兹矿业一项项暖心举措的落地落实,让职工在这个寒冬里收获了一份融融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