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云煤一矿 意见上“码”“马上办”

2024-01-11 来源:河南能源

  “没想到,我提的饮水站旁边搭建台阶板的意见这么快就落实了。”“是啊,女澡堂封闭工作也完成了,‘码’上提的效果真是杠杠滴!”……1月2日,上班路上,永煤云煤一矿两名职工高兴地边走边议论。

  不久前,该矿职工在民生服务平台“意见码”上反映,安装在职工宿舍楼旁边的热水器,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接水的人多,流到地上的水来不及流入地下收集管,漫出来的水造成道路结冰,导致职工出行不便,还对路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职工意见随时听,民生实事马上办。该矿工会负责人收到信息后,立即联合企管科现场查看,制定整改措施,指定责任单位,实施排污管网重新铺设及台阶板构筑工程。2023年12月25日,排污管道与台阶板预制工作已经完成。

  “意见码”是该矿2023年12月5日新打造的民生服务平台,覆盖日常琐事、民生保障、企业管理合理化建议等。为了更好地倾听广大职工的服务需求,该矿将传统民主方式和智能方式相结合,创新推出“意见‘码’上提服务零距离”新举措,让职工在手机上就能扫码提意见,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无障碍”反映、“零距离”沟通、矿井“码”上解民忧。

  服务后台由工会设专人管理,接到平台信息后,第一时间沟通了解意见内容,及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并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月度干部执行力考核,与年度评优评先相挂钩。

  截至目前,“意见码”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8条,办理15条,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