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供应链公司 新疆将淖铁路首列煤炭专列顺利发运

2024-02-21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8日,笔者从国贸集团获悉,日前,新疆将淖铁路火车鸣笛加速驶出站台发往湖北省,标志着国贸集团供应链公司实现将淖铁路首列煤炭专列顺利发运。

  国贸集团供应链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加大在新疆市场的布局力度,深耕新疆市场,助力煤炭出疆,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高效运营,已累计实现疆煤外运超200万吨。

  为保障疆煤外运业务顺利开展,供应链公司加大新疆煤源地开发力度,积极做好当地煤炭市场调研分析,详细了解并掌握疆煤优质资源。同时,对新疆、甘肃等地铁路站台进行了严格筛选,寻找最优铁路发运站台,并结合汽运模式,与多家疆煤汽车运输公司建立了联系,扩充完善多链路的运输方式。在客户开发方面,供应链公司对宁夏、青海、川渝、贵州、湖北、江西、安徽、河南等下游市场疆煤需求进行了调研分类,储备了丰富的核心客户资源,保障了疆煤销路的稳定顺畅。

  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在新疆、甘肃等地关键物流节点的布局力度,提升疆煤外运的供应链响应能力,进一步扩大疆煤外运规模。

  将淖铁路于2024年1月15日建成开通,该铁路不仅是落实国家“疆煤外运”战略的重点工程,更是支撑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的战略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