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铆足干劲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4-02-22 来源:河南能源

  开工即大干,起势定胜势。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永煤公司逐级召开节后收心会,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信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团结之力、奋斗之姿坚决跑好全年“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

  为有效预防“节日综合征”,永煤公司扎实开展新春开工安全“第一课”,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例促收心,敲警钟、讲形势、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有条不紊。

  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永煤公司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以及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硬措施》通知要求,制定下发《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用好省政府出台的17条助力经济“开门红”政策措施,加强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永煤公司制定下发《2024年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明确了2024年首季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方案重点部署了安全生产、生产组织、产品结构优化、成本管控、资金使用效率提升、项目建设推进、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其中,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生产组织方面,要最大限度发挥产能,确保完成生产计划目标;在产品结构优化方面,要提高精品煤产量比例;在成本管控方面,要实现商品煤单位完全成本下降不低于10%。

  在春节期间,永煤机关及各单位值守人员放弃节日休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务必第一时间叫应、响应、回应,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以“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责任担当,有效提高了设备完好率,为实现复工复产“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