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料六位至亲十三载 她,荣登“河南好人榜”

2024-03-04 来源:河南能源

  以善举凝聚力量,以平凡书写不凡。2月29日,由河南省文明办主办的“群星耀中原”——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活动在郑州举行。经各地推荐和组委会初选、终选、公示等环节,共有155人光荣上榜。集团公司义煤耿村煤矿党群科宣传干事杨静娟光荣入选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

  杨静娟自2010年开始,在长达13年的时光中,承担起侍奉5位至亲的重担,包括瘫痪在床的公公、患脑梗塞的婆婆、多病缠身的父亲、身患癌症的母亲以及脑出血的哥哥,还抚养了6岁就失去母亲的侄女,用柔弱的双肩为家庭撑起一片天。

  现场对以杨静娟为代表的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致敬辞中写到:“孝老爱亲,大爱无声,你们用人间的至孝,传承着百善孝为先的优良品行;你们用人间的至爱,书写着血浓于水的亲情故事。有苦一起吃,有难一起扛,有乐一起享,你们的一举一动,彰显着中原儿女的人性之美,也光大了中华民族的孝善美德!”

  据悉,发布活动以“群星耀中原”为主题,采用事迹发布、人物访谈、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生动展示了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时代风采。

  自2013年河南省启动“河南好人”选树活动以来,已推选出1415名“河南好人”,凡人善举、草根英雄、平民英雄大量涌现,推动全省上下营造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