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杨恒到焦煤赵固二矿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升级改造

2024-03-19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到焦煤赵固二矿调研。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精准研判、协同作战,全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明魁一同调研。

  调研中,杨恒认真听取了赵固二矿智能化提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矿智能化建设情况以及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他指出,推进智能化建设对促进煤矿安全高效发展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河南省开展煤矿智能化升级改造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敢于直面各种严峻复杂的地质情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紧紧抓住智能化、数字化这一核心,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切实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杨恒强调,要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紧扣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度提升,切实保障煤矿安全高效生产。要围绕“六个原则”,聚焦中心任务,吃透文件精神,把牢正确方向,既解放思想,又实事求是,结合发展实际制订可行方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能早尽早的原则,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加强协同合作,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升级改造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恒要求,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要牵头挂帅,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共同发力,严格审核把关,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焦煤公司要抽调精兵强将,把赵固二矿智能化示范点做好做实,努力实现减人提效。要对煤矿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有思路、有规划、有目标、有展望,确保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智能化发展。

  集团公司能源事业部、总调度中心、研究总院以及焦煤公司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