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伟的幸福

2024-04-02 来源:河南能源

  在永煤贺驼煤矿新工人朱志伟眼中,在外打工这么久,从来没有感到这么幸福过。

  现年35岁的新职工朱志伟大专学的是机电专业,本以为毕业后可以凭着所学技能吃喝不愁,谁知理想与现实相差太远,他只能靠打工勉强养家糊口。

  今年1月份,他通过抖音平台看到贺驼煤矿的招聘启事,想着在煤矿能多挣点钱便报了名。

  到矿后,仅岗前的免费体检这一项就让朱志伟对企业好感倍增。在随后一个月的培训中,矿上不但给新职工发放了培训工资,还充了饭卡、发了床单被罩……这一系列的暖心措施让朱志伟坚定了要在煤矿好好干一番的决心。

  分队时,矿井又根据新职工的个人意愿及所学专业做到“按需分配”。朱志伟“吃技术饭”的梦想再次被点燃。

  “矿上对我特别关照。让我与有着十几年设备维修经验且获得过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李芳富结为师徒。”朱志伟高兴地说。

  接下来的工作中,李芳富先从矿井设备类型、型号给他讲起,让他明白设备不同,检修检查方法也不同。平时,李芳富或带他到实操基地模拟检修,或在遇到设备故障时带他到现场进行教学。李芳富一点一点地教,朱志伟一点一点地记。虽上岗不到一个月时间,踏实肯学基础扎实的朱志伟已单独处理过两起一般设备故障。工作之余,李芳富也常常给他讲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机电技术人员,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师傅的话让朱志伟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免费学技术,还有工资拿。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将来成为师傅那样的优秀人才,为企业贡献力量。”朱志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