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短信解“忧愁”

2024-04-09 来源:河南能源

  “没想到,只是发了一条信息,就把问题解决了,特别感谢咱们矿工会。”4月3日,在永煤陈四楼煤矿服务公司“五小”加工车间,电焊工高会岗边佩戴新发放的护目镜边高兴地说。

  原来,今年初该矿工会开通了职工诉求热线,安排专人24小时接收职工的电话和短信,让职工足不出户就能反映诉求,进一步畅通了职工诉求渠道。

  3月15日,高会岗看到工会宣传栏里公布的职工诉求热线,就试着发了一条短信:“我是服务公司一名电焊工,现在电焊工佩戴的电焊眼镜颜色较深,电焊作业时看不清焊件,矿上能否配发浅色护目镜。”

  该矿工会工作人员收到短信后,高度重视职工建议,安排专业人员详细了解了护目镜的型号、防护能力,并货比三家,为职工采购了200个浅色护目镜,及时发放到相关岗位职工手中。

  今年以来,该矿已接到职工诉求电话、信息26件。其中,办结23件,其他事件也在积极跟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