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东发电上半年节能指标超额完成

2015-07-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日,笔者从裕东发电获悉,该厂全面加强节能综合管理,严控生产重点耗能指标,节能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上半年,烟尘排放40.91吨,较2014年同期减少18.40吨;氮氧化物排放540.8吨,较2014年同期减排72.04吨,各项节能指标均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该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完善环保制度措施,减少废水废气废渣排放,加强脱硝脱硫治理,努力达到国家环保指标控制要求。同时,该厂不断加强管理,深入进行内部节能挖潜增效,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生产成本为核心,不断优化机组运行,加强经济指标动态管控;在机组检修及日常维护消缺的同时,加大修旧利废力度,节约生产耗材;加大节能资金投入,利用科技进步实施节能改造,全面提升企业节能工作水平;全面加强对生产、生活用水和用电的使用、管理,使水耗、电耗得到有效控制。(冯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