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督查组到永煤公司督查

2015-07-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1日下午,国家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副主任陈强一行先后到龙宇煤化工、裕东发电, 对大气污染防治及污水处理工作进行督查。

在龙宇煤化工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化工污水处理及锅炉脱硫脱硝装置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就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做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陈强对该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开展污染治理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环境保护“红线”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安全线,地方政府和企业要严格按照新《环境保护法》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类污染治理,持续推进企业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陈强一行深入裕东发电厂区,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理站、区域污水处理厂、克劳斯硫回收装置、炉外脱硫装置的运行情况。目前,各装置运行稳定,各类环保数据均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商猛猛 刘 江 王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