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通报二季度环境安全及上半年节能减排考核情况

2015-08-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朱石磊)

8月25日记者获悉,集团公司通报了二季度环境安全及上半年节能减排考核情况,中原大化在二季度环境安全现场考核中名列第一,永煤公司上半年节能目标完成率最高。

7月20日~23日,集团公司对10家单位进行二季度环境安全现场考核,并对其他单位进行自查考核。同期,集团公司对8家单位进行了上半年节能减排考核。

考核结果显示,在二季度环境安全工作方面,各单位创新环保运行管理,强化废水处理,减少污染排放,重点实施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上半年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各单位持续推进节能环保工程,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深入开展用能管理,加大矿井“三废”综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培训,节能减排成效显著。集团公司“十二五”节能量目标已完成115.54%,其中永煤公司、鹤煤公司、中原大化、豫北化工、银鸽实业等5家单位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节能任务。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对本次考核中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隐患按照“五定”原则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基础管理,强力推进环保手续办理。各煤业公司要根据国家政策及各级政府要求,研究制订完善的、切实可行的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方案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