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感受大温暖

2015-12-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杨事名 苏晓宾

如何让职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车集煤矿用一个个“小举动”给出了答案。职工们纷纷称赞:举动虽小,温暖却大。12月17日,笔者专门到该矿进行了走访。

“现在矿上的澡堂真不错,暖气供上了,地面的卫生打扫得也很干净。”一位刚下班准备去洗澡换衣的职工告诉笔者。据了解,为了给广大职工提供一个舒适的洗浴环境,该矿提前排查消除澡堂供暖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日常维护。

该矿澡堂管理员申怀坤向笔者介绍,他们每天都要检查一次淋浴头,同时及时补水换水,让大家都能洗个舒服的热水澡。

在冬天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这可是职工们的期盼,车集煤矿做的如何呢?笔者离开澡堂,直奔该矿食堂。

“师傅,咱今天的饭菜都有哪些啊?”笔者询问该矿食堂管理员棘学赞。

“平常都是六荤六素,现在是冬季,主要做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现在饭菜很容易变凉,咱们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我们当然有应对的办法。”棘学赞说,“食堂工作人员从早餐开始,按时间段加工食品,确保每个上井、下井的职工随时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笔者来到该矿停车场,正巧遇到保卫科工作人员在向等车的职工宣传冬季“三防”应急措施。“针对冬季天气寒冷,路面湿滑等特点,我们专门下发了《地面设施冬季防冻、防结冰管理规定》,开展了冬季‘三防’应急预案演练,并通过制作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冬季预防煤气中毒、汽车防滑等知识。”保卫科工作人员赵金星告诉笔者。

走进副井绞车房,笔者顿时感到温暖如春。一位职工笑着说:“暖气暖,心里也热,我们一定按章操作,注意安全!”据了解,该矿对锅炉供热管网、井口的供热设施,以及管网的防冻、防腐和保温措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积极处理了供暖管道漏水和暖气片不热等问题,确保职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我们坚持‘服务职工无小事’的理念,从小事入手,在细节上下功夫,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该矿工会办工作人员张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