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冶分公司大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2016-09-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王改萍)

8月30日,记者从电冶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规范项目管理,大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确保项目实施后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推动超低排放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明确目标计划。以不发生重伤及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为目标,围绕工程进度计划开展工作,确保一次试运成功,保障锅炉原有运行参数基础上,使烟气排放数据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二是完善组织机构。成立项目领导小组,负责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计划、方案审定,研究、处理重大问题,安排试运转和机组整体启动等全局性工作,对参加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各单位进行指导监督,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后进行考核评价。同时,设立项目组、安全组、生产协调组、技术验收组、资金保障组、后勤保障及协调组等机构,全过程、多渠道做好项目施工监督检查、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安全高效施工。

三是加强协调监督。针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承包方进驻后实施全天24小时施工。该公司安排专人晚上值班,负责现场的协调与监督,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有序。

四是动态检查验收。项目组负责项目施工进度的跟进,严格按施工进度图督促施工,并进行多时段、拉网式质量动态检查。该公司每天组织监理、环保公司、施工单位以及公司项目组、安全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项目施工协调会,做好施工进度通报和沟通协调工作,按照工程验收流程和相关标准开展质量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