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绿考”再发力

2017-02-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龙宇煤化工制定环保达标排放预支基金考核办法,充分调动了人人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永锦能源利用废旧材料自制的防风抑尘网,既提高了降尘效果,又节约了大额资金……近日,永煤公司对23家单位环境安全考核的亮点进行重点推广。

新年伊始,该公司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考核追责力度,持续强化“环境安全与生产安全同等重要”理念,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并加大考核力度,全面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助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压实环境安全责任。该公司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做好环保工作,强化“抓生产必须抓环保,抓安全必须抓环保,环保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并将环保工作落实到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中,与安全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严格目标责任考核,真正当成一把手工程。

明确污染攻坚重点。河南省将2017年定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年,该公司对照攻坚战方案和实施细则,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电厂、化工企业脱硫废水治理等工作;同时,按照“六个100%”要求,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快推进烟气提标改造工程,大力实施煤矸石综合利用及矸石山综合整治,重点做好热电厂机组、龙宇煤化工6台锅炉超低排放、中美铝业烟气提标改造工程。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今年,该公司将组织开展锅炉一体化设施运行、污水处理专业培训,并要求各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安排环保政策法规、烟气、污水、放射源等专业培训,提升环保管理能力和水平;并要求各单位提高环境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重点突出应急处理措施、应急能力建设、周边环境敏感点(源)等,及时在当地环保局或省环保厅备案,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能力。(蒋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