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人民网:三家银行与河南能化集团设立350亿"债转股"基金

2017-03-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三家银行与河南能化集团设立350亿"债转股"基金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 (石国庆)银企合作在河南再结硕果。30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郑州举行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此次3家银行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合计成立350亿元基金,用于投资或置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的存量负债,此举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优化债务结构。

据了解,这是继1月11日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正式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之后,河南省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有利于企业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有助于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此次3家银行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协议,对于实现银企共赢和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意义。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是一家集能源、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建筑矿建、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相关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能源化工集团,截至2016年底拥有资产总额2578亿元,成员企业主要分布在河南省各地和贵州、新疆、青海、内蒙古等省(自治区)。集团位列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第364位、2016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01位。作为河南省重点骨干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