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九矿三举措严抓环保治理

2017-06-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5日,笔者从鹤煤九矿获悉,该矿将安全管理与抓好环保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采取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环保技术改造和注重督促检查三措施,确保严抓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积极建立健全制度,注重细化考核。该矿出台系列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采取动态抽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正向激励,调动各单位的环保积极性。目前,该矿已建立各类专业环保管理制度4项,进一步加强对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环境保护和排放管理实现了跟踪管理。

加强环保技术改造,从源头减少排放。2016年以来,该矿先后投资近600余万元对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仅改造洗澡锅炉、井下废水项目和瓦斯发电项目,每年就将减少大气污染60万立方米,减少废水排放量60万吨,每年增效320余万元。

注重督促检查,做到监管落实到位。该矿从人、环、机等方面对锅炉烟气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跟踪管理落实,做到了环境安全隐患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单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