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 清风吹拂“廉花”香

2018-05-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贪腐可耻,廉洁光荣。”“勤政从一言一行做起,廉政从一分一厘拒之。”“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5月25日,记者在九里山矿区队办公楼墙上的宣传牌板上,看到这样一条条语言精练、寓意深刻的廉政格言,顿感清风习习。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了以“进机关、进矿区、进区队、进岗位、进社区、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六进”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廉洁文化教育,有效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实现了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该矿纪委还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纪录片,开展廉政美术、书法、摄影、漫画创作展览,进行“廉洁,从我做起”“我身边的廉洁”等主题演讲比赛,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廉洁理念。

该矿纪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配偶参与廉洁文化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与配偶之间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党员干部配偶常吹“枕边风”、常念“廉洁经”、争当“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