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 靠前站 挑重担

2018-05-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困难面前站出来,关键时刻顶上去。”5月25日,在车集煤矿早调会上,该矿党委书记牛建春对干部作风建设再次强调,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投身基层、扎根一线、攻坚克难。

今年以来,该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模范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扑下身子,为基层区队分忧解难。

5月23日中班,该矿党员、调度室主任宋青德在2906综采工作面现场跟班时发现,该工作面断层爆破处,支架防护挡板沉重,不便使用,不利于设备安全防护。宋青德在现场仔细测量、分析,最终设计出新型爆破防护挡板,既方便操作,又提高了防护强度,很好地解决了爆破作业过程中设备防护难题。

“只有真正深入现场,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宋青德说。

不仅如此,为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该矿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每月都要开展职工思想帮扶活动,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难,稳定职工队伍。

5月22日早班,该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培训科科长徐家敏在参加综采三队班前会时得知,支架工的防护手套不够用。他立即协调相关科室,根据工作面长期过断层,防护手套磨损快的实际,调整劳保用品发放周期,问题立马得到了解决。

“这办事的效率那是一个快!”为此,综采队的支架工们纷纷点赞。大家表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就是好处多,现场办公,所有难题都是“一站式”解决。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该矿党员干部开展职工思想帮扶1300余人次,解决现场实际问题400余件,切实促进了企业稳定发展。(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