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夏旺季提前 动力煤旺季提前到来 市场看涨意愿明显

2018-06-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30日,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再度涨幅居前,动力煤主力合约1809早盘缓幅走跌后迅速抬升,下午收盘报涨0.35%。近3个交易日,动力煤主力合约一扫上周政策调控消息的利空影响,呈持续上行之势,累计涨幅已逾7%。

“今年动力煤夏旺季提前,目前电厂日耗远高于近年同期,市场看涨氛围浓厚。”一德期货分析师关大利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中下旬以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多次发声抑制煤价过快上涨,期货市场出现短期暴跌现象,港口贸易商受此影响一度出货态度积极。不过目前由于产地煤价持续上涨,市场看涨情绪依然浓烈,贸易商又回归惜售状态。

此外,目前水电启动不及预期,也使得火电需求量持续攀升。目前当地火电利用率仍在30%以上,动力煤价格依然维稳。

市场看涨意愿明显

虽然政策调控意向明确,但面对今夏高涨的下游需求,市场对动力煤看涨意愿依然明显。

政策调控主要还是集中在长协煤价格,但长协煤毕竟供应量有限,市场煤价格主要还是由供需决定。目前国内动力煤供应难有放量,运输状况也难有改善,因此旺季价格上涨是必然现象,预计高点将出现在700元/吨以上。

目前产地煤价持续上行,加之电厂需求释放,基本面对煤价上行有支撑。临近月底,港口成交也会出现好转。

(中国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