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清风劲吹“廉”花开

2018-07-1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时,我们要查不足、抓关键、严执纪,切实改进工作作风。”7月6日,在龟兹矿业学习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时,该矿领导班子对纪检监察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

该矿通过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入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创建清风微信群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务实作风。同时,该矿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典型案例,从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对比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警自省,时刻绷紧廉洁从业弦。

在狠抓“关键少数”的同时,该矿结合自身实际,对现有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查找廉政隐患风险点。为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建立廉政档案,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常态化有效运行。此外,该矿延伸触角紧盯重点岗位,针对关键岗位人员筛选出有针对性的案例,组织供应科、煤场地磅房等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矿纪检科将“效能监察”与各科室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起“以事定岗、以岗定责”的精准管理模式,每月月底对工作任务、办事效率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确保效能建设考核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