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用纪律尺子衡量干部行为

2018-07-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用纪律尺子衡量自身行为,把纪律挺到前面……”7月6日,在永煤公司早调会上,该公司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治玩风、转作风、树正气”专项行动,紧密联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发挥指导服务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用纪律尺子衡量干部行为,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舆论宣教重遏制。该公司通过内部办公网、永煤清风网等平台,定期发布集团公司巡回检查简报、基层单位廉政建设动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对近年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印制发放永煤公司以案促改工作实践书籍《身边事教育身边人》650册,指导各单位领悟以案促改的精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读有所思、学中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努力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责任追究强高压。该公司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针对部分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警示诫勉,认真落实“一案双究”“一案双书”,坚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同时坚持“零容忍”,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搞“四风”等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共有12名违规违纪人员被通报。

全员监督长震慑。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该公司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着力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统一。除在节假日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外,该公司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纪律作风督查。自5月份起,该公司设立3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小组,对干部跟值班等13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全公司范围的监督检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检查137家单位(次)。(记者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