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业水泥党委 “三着力”抓好党建工作

2018-07-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小张、小王,你们提的问题企务公开栏里有回复了,赶紧去看看吧。”7月11日,班前会后,千业水泥水泥分厂党支部副书记、副厂长侯跃松对两名职工说。

连日来,千业水泥党委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结合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提升学习力、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该公司党委利用党建工作阵地,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以会带训、业余自学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学习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全员素质。同时,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党建知识答题、技能竞赛等活动,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

该公司党委在厂区醒目位置设立了公开栏,及时公开党务、企务工作和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引领党员干部在“有为”上下功夫,在“有效”上做文章,定期对党员联系群众、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价,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依据,激发了党员建功立业的决心。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针对不同时期职工思想的动态变化,通过组织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发现职工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同时,通过开展扶贫助困等活动,使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杨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