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矿业 正风肃纪全力构建“清风中泰”

2018-07-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中泰矿业从强化教育、管理、问责三个方面入手,正风肃纪,严字当头,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构建“清风中泰”。

严抓教育。该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视频,积极开展廉政文章月月读、廉政警示教育、反腐倡廉书画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该矿利用《党建视窗》《纪检监察简报》以及党建微信群等平台,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精神、新部署,做好警示教育,营造廉洁氛围。

严抓管理。该矿以执纪审查、效能监察、作风检查、清欠督导等工作的开展为抓手,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制度,实行责任履行痕迹化管理。把责任和压力层层向基层传导,从而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该矿聚焦人财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效能监察,预防纠偏,强化问题整改,提升管理效能。

严抓问责。该矿充分发挥“一委六中心”的监督执纪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通过盯住不落实的事,督查不落实的人,找出不落实的原因,追究不落实的责任,既要对失职失责的领导干部进行坚决问责,也要对失责不问、问责不严、应当问责而没有问责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从而强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