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上半年河南省煤炭产量同比增加4.44%

2018-08-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日前,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对外发布上半年全省煤炭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完成煤炭产量5411.63万吨,同比增加4.44%;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等省骨干煤炭企业完成煤炭产量5000.7万吨,同比增长2.32%。

今年以来,在省内总产能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得益于当前较为稳定的煤炭市场环境,加上煤炭企业自身持续深化改革,提高生产效率,加速释放优势产能,省内煤炭企业实现了稳产增产。上半年,省骨干煤炭企业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92.41%,省内煤炭行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上半年,河南省煤炭库存同比大幅下降,保持低位运转。截至6月底,全省煤炭企业存煤162.25万吨,同比下降38.9%;其中,省骨干煤炭企业存煤144.25万吨,同比下降40.53%。

据《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