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四个强化”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08-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7日,记者获悉,鹤煤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内部管理,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好生产经营,坚决打赢下半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强化宣传,统一思想。鹤煤公司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马富国书记在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鹤煤基层各单位也通过班前会、专题会组织职工学习,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转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大反腐力度,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管理,促进提升。鹤煤公司一方面强化安全管理,完善措施,严细考核,把风险管控放在重要位置。降低和防范安全、环保、资金和涉法涉诉风险点,坚决管控好、化解好各类风险。另一方面,强化生产管理,优化布局,强力推进高产高效矿井建设。不断优化采掘布局和生产系统,科学组织生产,积极推广应用采掘支护新技术和新工艺,提升掘进机械化水平。同时,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舆情管控工作。该公司以“信访案件减量,解决案件量上升”为目标,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关闭退出矿井有关稳定案件和应急处置等机制,扎实开展深化改革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活动,有效化解和防控各类稳定风险,为企业稳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强化督察,确保安全。鹤煤公司以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十查”活动,消除安全生产方面的“应付、凑合、不在乎”思想,切实解决有制度管理不到位、有规章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夯实安全生产根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三防”,安全度汛。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鹤煤公司启动雨季“三防”应急机制,坚持“防大汛、抗大灾”的指导思想,扎实部署雨季“三防”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洪物资到位、抢险措施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盲点”的原则,组织对本单位供电系统、设备、库房、工人村危房进行一次全面的雨季“三防”隐患排查,确保矿井防排水系统完好可靠,保证库存物资安全,确保矿区安全度汛。(刘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