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楼煤矿 团员青年小课堂上学知识

2018-08-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团员青年更加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8月15日上午,陈四楼煤矿开拓五队团员青年宋道深在团支部“团青知识小课堂”上体会深刻地说。

据悉,该矿各团支部在每旬一次的“团青知识小课堂”上,组织区队的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该矿团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组织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团青主题教育活动。

该矿团委积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读等形式,在班前会、职工食堂、通勤车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将全矿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该矿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工作,要求团员在会上谈感受、讲认识,并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提升的方向。此外,该矿各团支部及时将学习相关的图片、资料录入“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展示广大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有义务勇敢地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扎根煤海,立足一线,奉献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在报送的学习心得体会中,该矿抽放队团员青年李关京这样写道。(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