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气化厂 重点环保项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2018-08-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27日上午11时,经过10余位技术专家和现场操作人员近3个多小时的紧张调试,义马园区义马气化厂526号污水处理系统除氟一体化澄清设备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实现稳定运行,标志着该厂污水处理工作又向前迈进一大步,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环保防线。

经了解,该设备正式投入运行后,可将污水处理系统的出水氟化物指标控制到国家规定的环保要求以内,同时还能保证外排水其他控制指标不上升,投加药剂浓度不增加。

为确保此设备一次开车成功,该厂技术人员与北京中持水务技术专家紧密协作,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先后针对不同浓度的水样进行了反复试验论证,组织操作人员进行开车培训并成立开车技术小组,严格开车时的应急预案和变化事件汇报程序,对开车所需原药剂和工器具进行详细检查确认。作业过程中,现场人员及时将设备温度、压力、流量等重要运行数据进行记录并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理,确保开车工作顺利进行。

除氟一体化澄清设备的顺利投运,除氟一体化澄清设备的顺利投运,为该厂打造特色鲜明的平安、绿色、共享、和谐、智慧、富美、特色煤化工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张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