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义翔铝业 环保攻坚重实效

2018-09-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义煤义翔铝业在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以来,该公司把扬尘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要抓手,多点发力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质监中心每天倒运矿石量在3000吨左右,卸矿及倒矿期间,产生的矿石粉尘较大,为了减少粉尘排放,该公司投入资金在矿石堆场出入口处加装车轮冲洗装置,购买了8台雾炮机开展湿法作业,同时对矿石存放实行防尘布全密封覆盖,粉尘排放得到有效管控;环保部门建立健全了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扬尘污染“一票停工制”,实时跟踪督办,强化过程管理,做到问题查找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达不到防治要求不按期整改的一律顶格处罚,环境状况得到较大改善;加强对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治理,全天24小时进行实时监控,发出超标预警信息,及时进行现场处置。对3台锅炉进行了脱硫、脱硝改造,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比改造前分别下降72%95%39%。(张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