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庄矿 密织双节“防护网”

2018-09-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中秋、国庆节临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9月16日,在演马庄矿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上,该矿领导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连日来,该矿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洁课,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早敲警钟,要求党员干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特别要求领导干部自觉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同时,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让党员干部家属观看《家庭腐败警示录》教育片,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意识,让党员干部配偶念好“廉洁经”、吹好“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和“监督员”。

在此基础上,该矿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举报信箱和电话,加大廉政建设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的,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决不姑息。(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