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司 多项活动倡廉拒腐

2018-09-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918日,笔者获悉,贵州公司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抓手,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廉洁过好中秋和国庆节。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该公司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一次案例剖析。梳理并选择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防,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举行一次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举办一次知识竞赛。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干。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聚焦干部队伍中敷衍塞责、作风浮漂、纪律松散等不严不实“顽疾”,开展“治玩风、转作风、树正气”专项行动检查,形成有力震慑。完善一套防控机制。以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为契机,把以案促改与作风建设、深化改革、风险管控、巡视巡察整改反馈问题相结合,完善防控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张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