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健身 激情飞扬

2018-12-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走,健身房打球去。前两天你靠俩擦边球赢了我,今天我得‘报仇’!”

“谁怕谁,今天你照样挨收拾!”

近日,黔金煤矿筹资改建的职工健身中心向全矿干部职工全面开放后,矿内到处可以听到如此呼朋引伴“约会”的欢笑声。

为满足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该矿利用矿区空余场地,新建了羽毛球、台球、乒乓球场地,在各个健身房里,安装了跑步机、动感单车、360综合训练器、哑铃、拳击沙包等专业健身器材,为职工锻炼身体提供了良好条件。

同时,该矿制定了体育文化建设管理制度,根据职工作业时间和季节变化及时调整健身房开放时间,并安排兼职救护队人员负责日常管理,指导职工科学健身。在节日期间,该矿还组织开展篮球、象棋、拔河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健身比赛活动,不断将全民健身运动引向深入。

“以往,职工们下班后就去打麻将、喝小酒,现在良好的健身环境引导他们从酒场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该矿工会主席王继光向笔者介绍说。

(王慧慧)